国内知名的教育品牌公益门户网站
当前位置:网站首页 > 教育新闻 > 正文

百度内容营销尊享围炉会:共迎AIGC内容营销新机遇,为生意增长注入新势能

小海 小海 . 发布于 2023-05-26 10:29:51 50827 浏览

5月25日,2023万象·百度移动生态大会在广州正式举办。AI新浪潮扑面而来,人工智能正在重构未来,百度移动生态全面“刷新”百度搜索、百度APP、百度文库、百度电商等产品与服务的用户体验,推动人机交互、内容生产、营销与商业三重变革。

在此背景下,百度度星选在广州举办了主题为“内容营销新纪元下的百种想象“的品牌尊享围炉会,邀请了来自汽车、教育、房产、时尚、金融等领域的品牌方代表,自由公路FREEROAD、家居编辑Allen、祥子博士等平台代表性创作者以及百度平台的相关负责人,共同研究百度达人营销新风向以及未来AIGC在内容营销上的发展趋势等热点议题,为品牌的生意增长注入新动力。

据量子位智库发布的《中国AIGC产业全景报告》显示,预计2030年AIGC的市场规模将达到万亿级别,整体行业覆盖度和AI技术的赋能程度均将迎来本质性的提升。AIGC已成为内容行业的新蓝海。

作为合作伙伴,百度内容营销生态与各大品牌同沐AIGC浪潮下的新变化。作为百度营销旗下广告主与达人的撮合平台,度星选链接百度多端全域内容生态,经由「搜+推」两大分发场景使内容快速向多元圈层辐射,通过品牌资产沉淀与复用,依托百度特色内容生态与百度AIA经营模式协同融合,最终实现“品心效销”的全链经营,助力品牌生意长效增长。

据百度营销内容营销负责人马宝云介绍,百度度星选的平台能力经过多次创新升级,通过多元合作模式、丰富内容形态及多种转化组件,助力MCN、达人获得更高效的内容展现及转化机会。在AI技术的加持下,度星选将依托百度全新的内容生态技术能力,从转变新角色、构建新阵地、提供新权益等维度为百度营销生态中的各方带来规模及效率提升。

面向未来,AIGC能力正在赋能创作者,百家号将升级打造成“百度AIGC创作经营平台”,计划扶持10万创作者达到30亿的收入、以百度AI驱动的“搜+推”双引擎驱动高效分发特色内容,深度影响用户,为品牌营销创造价值。

正如马宝云所说,百度一直在积极探索AIGC对创作者的赋能,AIGC并非只是简单迎合热点的“玩具”,而是能解决创作痛点的“创造力神器”。随着AI思维下的百度移动生态全面重构,品牌对百度达人的整体营销价值将拥有更加清晰的认知,可以预见,AIGC助推之下,品牌与达人双向奔赴的时代即将到来。

来源:中国经济网


相关新闻

小海

小海

TA太懒了...暂时没有任何简介

最新文章